Monday, June 01, 2009

ImPaCT

最近大家都在瘋DSLR
拍下台灣的美

這個假期
我在某山上地方
那裡的透早風景很美
我到那裡時
看見了一個阿伯在山上路邊清垃圾
我問他
這裡怎麼有這麼多垃圾 (報紙 水餃盒 阿比 咖啡 衛生杯 綠茶罐 煙屁股)
阿伯說“ 這裡拍日出很美 ,越來越多人天還沒亮來這裡拍日出,
吃完東西垃圾集中 “丟“ 在山坡邊...

我的腦中出現的畫面是 三五好友、攝影同好、全家大小
架著大腳架 掛上相機和廣角準備等著拍大景
鋪著報紙 吃著早餐 喝著飲料 抽著煙
日出 ;拍照、回家po文....
那日出多麼的美...

星期日凌晨 在清境7-11停車場
家族三台車停在那聊天 ,
要走前我把剛喝完飲料和一些垃圾拿去垃圾桶
我車停的離垃圾捅最遠 ,約五台車並排的距離
那裡有三個垃圾捅,都還很空
車後的地上水溝不見雜草,滿是垃圾...

三種地方
A私家空間 或BOT,有人管理整理清潔,有垃圾桶或沒垃圾捅
B像公園開放空間沒人掃但是有垃圾捅
C山林海邊 開放地域沒有人掃沒有人管沒有垃圾捅
當你手上有垃圾時,該怎麼處理?可以怎麼處理?


星期一早上去到別人辦公室,桌上三本攝影的照片大賞 來自日本的書
翻了一下,一旁的人問我“你也有在攝影嗎?“
我頓了2秒反問“什麼是攝影“
(不少人不喜歡被 用問題 回答問題。
對我的回答感到不屑的也有,說我逃避話題,轉移話題,胡說八道,亂扯一通。
應該~他們只想知道答案不想知道或多了解。
但對我來說,模糊定義的詞我也沒答案回答)

他也想了半分鐘 答“用拍攝留下美好的影像“
這句話讓我感受到非常大的衝擊
特別在三天前兩天前
看到和聽到的,殘留在我腦中的畫面


其實那書中照片的畫面,在平凡不過 ,隨處可得
但透過情境 ,主題下標,構圖,角度,顏色分布
的確優~

器材可以使畫面變美
人用透過器材呈現腦中的美
鏡頭focus的地方真的美

其他地方呢


結果他的問題我沒回答
若有~
我想試試看...這是我的答案
這句話脫口~
在他回答我後的五秒鐘~
我唯一的答案


幾天的小小心情串聯...
很亂~文筆爛~我不會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