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看著書的小女孩

一位國小女孩穿著制服,走進了7-11。買了兩瓶牛奶,找到位置坐了下來。開了牛奶喝了幾口,拿出了一本書。那本書很舊很舊,而讓我注意到他。我指的舊不是髒,而是泛黃。那個內頁黃而帶皺的程度...真的很舊。

我稍微看了一下。書名叫孤女努力記。滿滿的文字和注音。他靜靜看著。
過了好一會,有兩位相同制服的女孩走了進來。我猜是同學吧。

他們彼此打了招呼。本來的女孩收起了書。拿出考卷和後來的兩位聊天著。

後來的這兩位,從衣服稍微感覺出來加上光鮮的鞋子或許可以看些端倪。但從口袋拿出手機,講電話。這就很明顯。這兩位滑著手機。不到三分鐘家人來了接了。道別後離開。開著車來接...

第一位女孩,靜靜看著那兩大張的考卷。
國小二年級竟然會有中英文考卷。呼呼~現在學生真是辛苦。
為什麼我知道二年級。...當然我沒搭訕。制服上的數字露餡了...就這麼簡單。

過了好久,他的家人來了,熱呼呼的天氣汗流夾背吧 ,提著小安全帽進來。
女孩問了。整理得“整”怎麼寫。
他們聊了一會兒學校的事,然後離開了。

這幾幕,把我腦袋深處的影像翻了出來。很多已經很舊甚至幾乎遺忘的影像。

我突然很想對那為女孩的家人說說話。
但...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已經離開了。

No comments: